close

1997.08.01第十二份工作。綠灣麵包店。


本來不想到台北車站附近打工的,可是,在士林適合我的工作太少了,所以只好坐著215又到台北車站尋求機會。


每週固定一、三、五,外加兩個星期日,上班時間為下午5:00~10:30,中秋節過後才能離職。看起來還可以接受,店長也挺和善的,隔天我就上工了。


麵包店嘛,就是要認識所有販賣的麵包,除了外型、內容、名稱還有價錢,一開始真的會張冠李戴,不過,每次下班都有帶不完的麵包(沒賣掉的),吃到後來,根本就不用背。


7:00過後是清潔時間,五名工讀生會分配到"我""們""愛""綠""灣"的清潔工作崗位。


有一天,有個工讀生問我,「今天妳做什麼」,我還很大聲地說「我做"愛"」,才剛講完,我就楞住了。做愛?我從來沒有發現有這種巧合。


差不多9:30,我們還會有個「談心時間」(忘記正確名稱),大家圍個圈圈,做做運動,聊聊主題。


有個工讀生分享去綠島的趣事,我也分享了墾丁的星星像頭皮屑一樣多的感想。沒想到,每個人都覺得很噁心,我只是形容的比較"寫實"而己嘛!


每天下班前我們都會盤點,作為明天供應量的參考,盤完就是丟掉,同時,也會看到我們套著塑膠袋搶奪食物的狀況。


剛開始,我每一種都會想吃看看,可是隔一天就有一袋麵包,所以,量就越來越少,如果加油站有班(寒暑假我固定上早班),我也會帶一袋麵包給大家吃。


開學之後,綠灣撐的有點累,通常加油站沒班,就是代表綠灣有班,整個月30天都在上班,一直到10月10日中秋節也過了,我才用課業壓力為由離職。


是一種解脫的快感,連呼吸都覺得順暢。


若玲89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