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告訴我們,當遇到重大問題不知如何解答時,可透過自動書寫找到方向。


於是自動書寫成了我們的本週的回家功課。


老師要我們先準備張筆,接著在安靜的環境裡書寫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老師說:「這是到達潛意識的通路」。


重要只有一個,就是不要停,要一直寫,想不到時,筆也不要停,縱使只有在紙上點點點,就讓它在紙上點點點。


寫完之後,再問自己我該什麼辦,而這個解答可能和書寫的內容無關。


一直到上課的前晚,我才趕鴨子上架,先說花個半小時寫看看,沒想到,我花了近一小時,寫出了3張活頁紙的內容。


以下為摘述:


為什麼會這樣呢?上個工作也有這樣的狀況,主任本來也是非常的信任我,覺得我是一個好幫手,但是後來態度卻180度大改變,只是不斷看到我不足的部份,不再有鼓勵,只剩下責難,磨擦越來越多,心情越來越低落,我被逼到自卑的角落裡,失去了自我價值,因為,我不敢為自己背書,不敢為自己發聲,所以,『大聲講話的人變成是正確的,小聲沒回應的人變成是錯的,這是世界的生存法則嗎』?


上這門課,我對自己有更多的觀察,覺得自己膽小、怕事,沒有行動力,把目標訂的太高,把時間的流逝想的太美好,所以,我在人群中,不想要出眾,『有想法或專業念頭時,不敢提出來分享;自己的權利被犧牲或自己的物品被剝奪,也沒有大聲指認』;想要做的太多,但是實現的太少,有時是時間管理不良,有時是出於惰性,有時是高估自己的能力,或許我該想一想,甚至量化,以利了解自己常犯的是什麼。


有一次,給自己的功課「分享」,也沒有落實,前幾天,看到A同事把小蛋糕切成好幾塊,讓我們每人都有一小塊,B同事分蛋糕給我們,因為人很多,所以每個人只能分到很薄一片,但是,『被分享的喜悅,是妳們一員的感受,不會因為物品有大小而折衷,因為那是一種心意,被愛的感覺』。


文字內容雖然片段或當下還無法理解,但書寫的過程中,會有一些新的啟發及獲得,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妳也可以試試看。


若玲101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玲 的頭像
    佩玲

    幸褔手心實驗室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