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工作狀況讓我太不開心,還幾度希望自己可以摔車住院,停止工作,逃避現實。


所以,在101年我透過勞大在3月報名了塔羅牌課程、9月報名了蝶古巴特課程,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新嘗試。


塔羅牌共有78張牌卡,包含22張大牌及56張小牌,光是牌義就會讓人記的一個頭兩個大,不過,學習的過程中是充滿有趣的回憶,每天的塔羅牌日記,可以讓我快速的去記憶牌義,塔羅牌對我最大的影響是,縱使不好的牌(如死神、惡魔、塔、寶劍9、、寶劍10…)也有好的提醒作用,而且塔羅牌只是反應妳當下的現況,經過學習、調整,還是有機會改變後續發展的可能,所以,抽到不好的牌,就當作是一種提示,有了一些心理準備,遇到突發事件也較能隨機應變。


另外一個好處就是,透過幫朋友、家人占卜的過程中,可以更了解對方現在心煩的是什麼,適時的提供鼓勵、協助,而且這時候給的一些提示,對方也比較容易接收到。


蝶古巴特是一種創意拼貼,把美美的餐巾紙剪下來,重新排列組合在木器上、布上,除了獲得實質的作品外,還有過程中,專注在一件美好事物上的開心感受是筆墨難以形容的。


當時印象最深刻的獲得是『要有更多的細心及耐心,才能催生一個好作品』、『過程中,只要一個不小心,作品就會出現小瑕疵,除了謹慎細心還要有包容錯誤的決心,才能從中獲得成就感~


因著去年的經驗,讓我深深的感受到,人活著,一定要去找出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。


而我,也要一直嘗試新東西~~


若玲101.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玲 的頭像
    佩玲

    幸褔手心實驗室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