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電視旁的植栽和玻璃瓶的植栽,我突然有種感觸。


電視旁的植栽綠意盎然,葉面顏色鮮艷,非常有朝氣。


玻璃瓶的植栽,葉面顏色偏黃綠色且長出許多黃斑,感覺要死不活苟延殘喘。


我回想,當初這些植物都是從娘家那兒帶來的,所以它們的品質是一樣的,電視旁的植栽還因為快枯死,讓我隨意種在一個小盆栽裡,等到冒出新芽,我才移植到現在的盆栽裡。


現在看來,電視旁的植栽因為長在土壤裡充滿了生機,而泡在清水裡的卻因為養份不足,看起來毫無生氣。


讓我驚覺,如果我是植物,我是什麼植物?我現在待的環境是土壤?還是清水?


我要勉強的活下來就好?還是精彩的展現自己的能量?


若玲100.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玲 的頭像
    佩玲

    幸褔手心實驗室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