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案踩到我的地雷了。

我現在明白,對於「褔利依賴」的個案,我會有一種火大的情緒,但生氣也不能解決事情。

所以,我到圖書館找了一些書,「會說,不如會聽」、「垃圾車法則」。

在書中,我找到了一些可以讓我過得去的觀念,也讓我反思,若脾氣好的我,也火大了,那她之前接觸過的人,對她又是怎樣的感覺呢?

下回,我應該可以談談我和她的關係及她和其他人的關係。

後記:後來,我們針對同一個問題討論了三次,我坦誠我的感覺,她分享了她的獲得,我們又回到專業關係,也明確的設定界限,「不因同一個事由,申請急難救助」、「申請的急難救助只能限定用途,且若有必要由社工保管救助金(此部份在案主、社工及里長三方下簽署同意書)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玲102.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玲 的頭像
    佩玲

    幸褔手心實驗室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