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都是小職員,所以無法理解管理者究竟在想些什麼?


去年年底,新進一名社工員,我成了代理主管,需不定時關心她的工作狀況。


我才了解,之前我為了解釋來龍去脈,廢話太多,惹毛了主管。


主管才沒有閒情逸緻,聽我廢話那麼多,「講重點」,這是我聽了30分鐘漫無邊際,沒有結構化內容後唯一的心聲。


經過幾次對話,我發現,她的說話模式就是這樣,之後,我決定做出和我之前不一樣的作法(以前的主管,是對我發脾氣,但沒有告訴我,他要的是什麼),我告訴她希望下次問我問題,可以先用一句話把問題說出來,再加以解釋內容,最後告訴我,她想要怎麼做,讓討論更能聚焦,也能節省彼此的時間。


若玲100.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佩玲 的頭像
    佩玲

    幸褔手心實驗室

    佩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